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林黛羚~想住一輩子的家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3月26日(星期四)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kyOw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活動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6. 活動簡介

    人天生下來就會蓋房子,你還記得這個本能嗎?原始人為了求生存,懂得用樹葉搭建簡便的小屋做庇護,進入洞穴時期以後,隨著生存技能增長,人們開始向自然尋求資源,用樹枝、石塊、茅草等隨手可得的天然材料,搭蓋能夠休憩與遮風避雨的居所。那時候,人類必須一面與大自然搏鬥,一面向大自然學習。曾經,人與自然的關係如此緊張,也如此親密。

來到21世紀的現代,文明高度演化,人類以美好的生活為名,向大自然過渡的索求與開發,人們不僅忘了尊敬自然也忘了畏懼自然,各種環境問題加速惡化,成為人類當前迫切面對的生存危機。

曾幾何時,人類遺忘了千萬年前與自然共居的記憶?曾幾何時,「詩意的棲居在大地上」,已成為遙不可及的夢想?
在台灣,還有一些人,默默地在追求這樣的夢想。他們回到大地的懷抱,以友善的心意與大自然共處,以自己的力量,實踐「以星空為幕,與大地共枕」的理想生活。林黛羚老師就透過這場講座來分享這樣的家。

林黛羚,綽號阿羚,豐原人。記錄友善住居、工作場域及生活方式,並期許自己從記錄他人到實踐自己。喜歡散小步、喝小茶、旅小行、種小菜,希望將耕種當成喝茶一樣,成為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至今記錄友善生活書籍包括《這輩子 一定要當一次農夫》、《好感辦公室》、《老屋綠改造》(以上自由之丘出版)、《樂在原木生活》、《蓋自然的家屋》、《改造老房子》及《蓋綠色的房子》等。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