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苑舉正~公民意識與政治情操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5月12日(星期二) 18:00~19: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goo.gl/0hjktK(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苑舉正教授現為國立台灣大學哲學系教授,他長期透過媒體、演講與撰文的方式,推廣哲學教育。苑教授擅於將哲學教育活用,談科學哲學、政治哲學等等,藉由各種普及教育的方式,讓大眾體認哲學思想的價值,並培養公民素養與社會關懷的思維。

苑教授相信,所有的哲學思想有其核心結構可以沿用到世界各個角落,希臘哲學的精意也能夠顯現在我們台灣人日常生活之中。希臘哲學對政治的批判、對性向的寬容、對社會不平等的理解,甚至對經濟特權的強調,將有助於我們從哲學的觀點理解平日社會中比較少觸及的議題。這些價值的體會與應用有助於我們看清社會發展的動態,能夠應用於生活之中。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