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尚宏-生命教育:影像美學
  1. 活動主題:鍾尚宏-生命教育:影像美學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9月17日(二) 12:00 ~ 13:30
  4. 活動人數:100人  網路報名,且前70名到場者提供餐點
  5.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專業教室
  6. 報名網址: http://0rz.tw/pmqCA
  7. 講者簡介:

    本講座與高雄市電影館進行合作,將電影院帶入校園之中,以「高雄市電影節得獎短片」與「青春影展得獎影片」為主軸,並邀請影評人參與座談,藉由電影賞析與評論的體驗,將多元的影像教育帶到校園之中,使更多學生在電影的人文、娛樂之中,擴大青年人的觀影視野,也協助各位參與者能啟發影像教育乃至於生命教育。

    本次以青春影展動畫類優選獎為主,精選多部動畫短片,主題相當多元,包含奇幻、夢想、家庭等,並由鍾尚宏老師引領各位觀影者思考其中的意義內涵。

    鍾尚宏老師,為知名影評人,在影展的領域中長期關心和接觸,深感臺灣對於哲學教育的不足下,導致民眾容易一窩蜂追逐一種主流與單一的流行,這樣的民族性更使得台灣電影的接受和喜好自然不夠大與多元。因此,有機會於校園推廣和教學的他,更是把握機會讓學生們學習看見非主流、看見差異,進而學習從觀影中,看見自己的哲學觀、世界觀,也嘗試教育青年學子更有勇氣與大膽地去學習和思考,因為創意與靈感就在熱情、勇氣的實踐中發現!

 

活動聯絡人:通識教育中心 李宗勳 (校友會館4樓404辦公室)
校內分機: 2174、2259#28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