眭澔平~環遊世界精修高醫黃金三學分
  1. 活動主題:眭澔平~環遊世界精修高醫黃金三學分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3月20日(四) 12:00 ~ 13:40
  4. 活動地點:大講堂  (原場地為演藝廳,因報名踴躍,故將場地改為大講堂)
  5. 報名網址:http://ppt.cc/ygfL  網路報名,前100名到場者備有餐盒於會後領取
      (因報名同學踴躍,活動當天將以有網路報名者優先入場)
  6. 講者簡介:

    環遊世界精修高醫黃金三學分

    1. 課業:【創造自己】筆書肝膽,狂俠溫文 骨牌閱讀,社會觀察 獨立思考,析辨整合
      (英美留學苦讀記)
    2. 社團:【開闊自己】慈慧雙修,空蘊同行 悲願共進,圓融分享 民胞物與,四海一家
      (食人族釘十字架)
    3. 愛情:【調適自己】欲得所愛,先愛所得 欲求所得,先付所愛 愛不是鎖,他不是我
      (非洲綁架浮生錄)

    環遊世界,是許多人的夢想,但是能實際完成的人卻寥寥可數,眭澔平卻可以在他31歲退休後,用18年的時間,踏遍世界5大洲、共172國,如果用全球約195個國家來計算,眭澔平幾乎可說是已經環遊了全世界,完成一般上班族無法做到的事。「愈孤獨,就懂得感恩與珍惜」這是眭澔平在他自助旅行生涯中最大的體悟。當年頂著新聞主播的光環,卻毅然放下這樣名利雙收的生活,繼而在更寬廣的地方追尋自我,其實也需要相當大的勇氣。

    眭澔平坦承:「我也會擔心、害怕,想起孤獨的感覺的確也不好受。」「每次我都要多一點準備空間,自我催眠不要畏懼或是退縮,更不要預設太多主觀與立場,才能開啟嶄新宏觀的生命視野。」於是,他前往非洲、婆羅洲、新幾內亞、中南美洲的雨林等多元原始部落,展開了對於世界多元文化的體驗。

    漸漸地他發現,放下身段重新學習,才能找到一個新的自我,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都需要從空白中認識彼此,將以往的拘謹拋開,放下一切過去的美麗光環。就讓我們一起聽聽看他是如何拋開束縛,融入當地的生活,然後摸索,找到最真實的自己吧!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