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瑞原導演~青春鳥永夜之歌,同志戀人不悔的狂情烈愛 --《孽子》舞台劇創作之路分享
  1. 活動主題:曹瑞原導演~青春鳥永夜之歌,同志戀人不悔的狂情烈愛 --《孽子》舞台劇創作之路分享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5月1日(四) 17:00~19:0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fdxE   網路報名,前50位到場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孽子》是當代中文文學作家白先勇唯一的長篇小說創作,發表於1983年,內容為描繪七O年代台灣同志族群被家國拒斥的邊緣處境。全劇以同志間激烈的情感為經,以華人社會最糾葛的父子親情為緯,以「龍鳳戀」貫串,呈現愛慾、死生乖離的親情悔罪與救贖。

    而這部小說被許多創作者不斷的改編為各種形式重新詮釋,包括電影、電視劇、舞台劇等,本場講座即邀請電視劇及舞台劇之導演-曹瑞原導演為主講,並與劇中主要演員連袂出席,與高醫師生分享導演和演員們在演出這齣經典戲劇時的心路歷程,歡迎各位踴躍參與。


    出席演員包括:

    • 張逸軍/阿鳳:曾為太陽劇團舞者,此次於孽子戲劇中擔任阿鳳,整場沒有一句台詞,僅以肢體動作表達劇中角色感情。
    • 魏群翰/小玉:魏群翰在劇中演出小玉,舉手投足間流露出自然的美麗,你感受不到表演有任何刻意,看他嗔著跺腳、向楊師父撒嬌、媚眼表達不屑,都是一種享受。表現自然得當舞台拉近上演安樂鄉酒吧劇情時,剎那以為眼前的角色活生生的就在自己眼前。
    • 梁智瑜(倪亞達)/羅平:梁智瑜曾演出偶像劇<倪亞達>,表現自然且可愛,本次於孽子中演出羅平一角。

    相關影音網站

 

活動聯絡人:李宗勳
R021013@kmu.edu.tw
Tel:2204轉875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