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蕭瓊瑞-我是油彩的化身-台灣油畫第一人陳澄波

所屬計劃編號

1-3

活動日期

102 年04月24日

 

活動時間

12:00 ~14:00

 

活動地點

學習資源專區

活動參與人數

55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李宗勳

聯絡電話

2259 #28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可含圖片)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美感品味與社會感受是大學生必備核心能力之一,具備該能力將促進青年學子心靈改革,而能開啟對人與環境本質的探索,發現自身價值,形成自我認同,擁有同理心與包容心,熱愛生命且體恤他人。為執行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一子計畫三「形塑人文藝術校園」,並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營造具有藝文氛圍之校園環境,故舉辦本講座。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蕭瓊瑞教授現任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並於2006~2011年任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是國內知名藝術史學者,專研台灣美術史及中國近代美術史,備受國內藝壇、學界敬重。蕭教授除在學術界的傑出成就,也是藝術行政歷練豐富的學者。他曾借調創設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並擔任首任局長,為台南市近年的文化發展,打下基礎;同時他也是國內各大美術館的典藏、諮詢委員,及行政院文建會國寶及重要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

蕭教授任教成大期間,極力推動人文藝術建設,他是成大藝術中心及成大博物館重要的推動者。推動數項重要藝文活動,對提升成大人文藝術風氣,具有一定貢獻。希望能藉由其專業來提升所有高醫學生的藝文水準。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一)整體滿意度:整體滿意度:4.7

    (二)能力成長部分 :

     1.能欣賞文學藝術之美                                                46%

 2.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                                  26%

     3.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發揮個人的創意與特色,尋求最適合的解決方案28%。

    (三)重要問題部分

非常滿意 74%;滿意 26%;尚可 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非常滿意 68%;滿意 26%;尚可 5%;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非常滿意 74%;滿意 21%;尚可 5%;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非常滿意 79%;滿意 21%;尚可 0%;不滿意 0%;非常不滿意 0%

四、具體檢討與建議:

1.宣傳不足,無法讓所有人接知道此講座訊息。

2.老師融合藝術欣賞及台灣歷史講述,有不同的面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