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噓噓…咻咻…

 

     我聽到許多此起彼落的息聲就這麼環繞它們弱卻飽滿裝 載著一顆堅強的意念。

 

     「咚咚…噠噠…」 等等,還有另一種聲音交夾雜我可以辯它們的同,但卻無法將它離,像交織一起的雙色毛衣,清楚看出紅與藍 色毛線同,無法將們分它們緊的結合著而成為件毛 衣,若拆它就不件毛以,兩種音交疊密不 可分,是為了某種意義

 

       這是腳聲,而規律,腦海中揮之不去陣陣也許快慢不一,但達出同樣的目的堅持不懈

 

      「噗通…噗通…


        其實對講,三種不特質的聲音存在一個開放的空間最後一聲音只有自己能感覺而且它像一把所有阻隔在這實是一個人匪夷所思的奇受,步步踩時而 筆直、時而平時而簸的灰柏油陽光無盡的 傾瀉而將眼所有的畫面全部染成金色,舖上一黃色 的薄紗般,濛又透,染到陽光的柏油路熠熠輝,再搭配 著微風徐,著搖曳枝;著溫熱頰。此,開 放的室合,庸置疑。卻被這樣的聲音擋,認真意到這 個聲音時,就感覺是被在一個透明的玻中,得到外面,但只感受裡面,它,就是強勁又有張力的跳聲。

 

      「兩個時又三十六分……舉起左手,淋漓水相互堆疊、滑。 持續控著呼腳步以跳,不斷告己,定要撐去。這是我程馬拉松的最後公里。 我現在得腦筋就像一堆在一起大大小小段,動思考氣都殆了。重得如般,要放下衝動若隱現,意志力的脆弱性,的拉扯著,在左難。這時,腦袋瓜起了幻燈片......


     我並不一個很適合跑步人,一開始的時

 

        就讓我當幻燈片的導覽吧!在,影片上出的是ㄧ個小女, 她臉臭好像大家都欠她的,拿的是健室阿姨剛剛給的 溫開水,還特地囑咐要慢完。上那個型的噴劑狀藥物,是前 一刻才開小女孩嘴巴的氣管擴張劑,沒,她有氣喘。

 

       這個小孩從小就有氣喘,然這的一個性病是很常見的,孩童時期,是令女還心的是她非常的好喜歡趕跑跳的她 常常梯支氣管的板。一般氣喘小這個女孩完不顧 這個愛脾氣的身體,認真身於動,儘管次運到一半會喘呼呼的後變成上述的情況,是相信,有一她可以服它的。

 

      「啪嚓。脆響亮,幻燈片以迅雷不及掩的速度切換至下張。

 

       這是同個小但長大下,綠籬葉,染成斑片。燈排排立,片片磚塊,孩踩著步伐深於這樣一朦朧的氛圍,她是在跑這個是跑的某個夜晚吧。影片中的女抬頭看著月暈環的明月,毅的眼訴說的自己的信, 照應在臉上的月光,彷彿像是在給予無止的力量跟支持。

 

       女孩的喘果真被克服了,雖然是會因劇烈的快跑而發, 但大部的時間是穩定且影響幻燈片換的速度快,一 秒幾年了,其中塞滿了數不清的努力鍊,像這張片上 的星星樣,且閃耀,我們無法去體會每一刻的出,但我們 感受了閃爍的現在,那倚月光堅毅步真的不是那的容易。

 

       「加油快到了!轉角一名「還剩公里牌子的工奮 力的對喊,的剛剛蜒如藤蔓般攀著去的就像被剪 樹枝的剪刀大力地剪斷,間,的藤蔓端似乎還附著過的 種種,,回到現在了。

 

        我看到邊些許的跑者就麼停下了步,它們的像是一大的誘惑,使我也跟著棄。馬拉松,對很多人來講也不是個困難對我來常艱鉅幾年前,

我就想完成這件情。達成個目標,每個拜認真跑,每個月要求自己至少跑百公這對以我,個跑基八百 公尺就要倚靠藥物的我根本沒有想過自會有這樣的一天。

 

        其實,也是練跑很久才現一件事情……

 

       「啪嚓」 這次的張圖片跟剛剛兩的視角完全不同,想,是從正步的女眼中看出去的景吧,某一天自晨跑所看到的幕。 她這天力非才沒跑久就始很喘,到想馬上停自己 的腳步可能是前一天沒睡好吧,她這麼為自己做外在歸

 

       意志力開始在內心拉扯,不斷跟自己即使此也不以放 棄。抬起左右兩的樹且向對形成了個拱 門般的廊,穿透整綠色空間中透析著顆顆的分子,就 這麼的在樹灑在路灑在上。用力感受著樣的光,胸口然悶痛,卻被前這刻懾。為很痛,她比平更深刻的感受到的呼後,這樣的畫面告訴她,這是因為堅,所以才能體悟因為不放棄,所才能獲得

 

       那天,雖然比平常練習的間還要慢許,是,仍就完了她 應該達的里來,我們的心總是身體先感受到累,一直 跑到倒去為止前的放棄,算是給了我己。早就有跟我 說過這事情,但我練跑久,才體悟到這事情,刻骨銘心。

 

      此時,到第個聲音,當我回來,油路兩已卡 滿了人句句油,麼無攔截的達耳著,到 那個我待已久的充氣拱,上面還貼著兩大大的字「終,我 不知道時的心情該如何述,我試自己內心講幾句, 但卻找到適切的句子來達。

 

      於是,終點三百公長的紅地毯,我剛沉重步伐突其來 的加速,奮力的擺動我前刻還搖搖欲墜的臂,我聽不到呼 吸聲、聽不到腳不聲、聽不到歡我只感受到我奮不顧身心跳 聲,還,似乎已經跑出的身體亦瘋狂的前衝刺的意念。


       衝破終的那我高舉雙臂,汗水與水交錯滑落成一片,想笑但哭,來,這也是剛剛的紅藍毛衣,可以分辨它的不同,不能離,為它才能存著某種意義,, 這就是堅持的原因吧。

 

      「啪嚓!幻燈閃,幕就麼烙印來,的導覽不 知又在個地方開始滔滔絕的訴說著,這個女孩的不放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