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班至深夜寒冬裡,冷街上餘下兩條正舒展勞 累一天子,煩悶的事上一路叨唸到裡瑣扯下領帶,王 志偉疲的臉上掩不住得,就告訴身旁的事李宗翰「今天寒流我老婆她燉人參雞給我補身子。雖然在 已經十點多了,她肯在給我等門,等回家喝那鍋人參」 拍了拍露艷羨李宗翰的,王志偉又說「早你說點結婚, 都四十幾了還孤家寡人個,了也沒顧,天外食不健 康。瞧跟你同歲孩子都兩個了,最大的年也要念國中了

 

「就算想結也要有象。李宗翰了王志偉眼,無奈說 著又不閉著睛就能到像嫂子一樣顧賢慧,讓男人可在 外面專拚事業的好女常聽王志偉炫耀己的老婆多好又, 李宗翰慕到後悔沒先遇王志偉的老婆,然他從未見過她。

 

呵,要像我老婆一的,世界上怕沒幾人了。自 己的老,王志偉一臉甜的細數自己老婆「長正,個溫 柔體貼,藝了對我爸也孝還是國工作穩又能 顧家……」

           開始沒完沒的炫耀李宗不是滋的聽雖說男是越放越有值,紀一把看著身旁歲數近的同事朋友都妻生子,他是渴望自己能有個家,特別是在太寒冷的夜裡。

 

           到底是為什他會沒結婚呢?想,這幾年是工作太忙了,算是相親,沒空去維繫對方的情感;但更早些他也是交過 女朋友的,大學時期到會,是很長一段記憶中女孩 的臉都經模畢竟是太久遠的事,唯一他仍記得的,就是這女 孩很任,很黏他,常常電話問他在哪。

他喜歡這女孩,可在怎喜歡仍會被多年遷就與不信任給光。 他還記當她最後一次又脾氣提分手時,似解脫般對她

那就分吧。在一起像被一條繩子緊喘不過,我過的痛苦,只求妳能過我。

他說出渴望,但女孩的傷麻木卻快的轉身就去。 不久後,孩傳許多道和複合的簡訊與件,親自打話給 他;但全然不理,到最為了躲她還換了話與住處

因為她,他覺得愛情煩,認識的沒多索性就直維持單身

 

「……為了讓體會到老婆的好處,趕找個人結婚,等跟 我回去碗人參雞湯再走

 

          耳邊,迴盪著王志偉熱情李宗翰回神,向王志那張太過得臉,想拒絕,畢竟時間太晚也好打然而對那完美老婆「傳了,他語帶頷首回「好像點晚

「喝一碗湯沒花多間。看的出的心王志偉笑又我家快到。」

既然快到了那順便坐也無妨。李宗微笑說著

「那我打擾。」

「都是同事,客氣什公事包,志偉快步伐,著 李宗翰沒多久後終於回甜蜜的家園。

就如同自己子,偉的沒什麼別。三房兩的公寓,僅是在這寒夜裡多了暖的在門鈴聲乍響的時,又多了 一道溫嗓音來應門。

 

「終於回來林婉鬆了氣,在開迎接夫的剎對 上了記中一雙冷然的眸,她怔了怔,又丈夫愉悅介紹:

「我同事李翰。他單身一個人我就回家喝, 順便看我們家寶貝有多,好讓他羨慕的趕快結婚、生子

 

「你好。尷尬的,丈夫切盼望情,婉俐向宗翰 點點頭。

 

        「妳好,打了。」異故人的出現,選擇了未曾相識。 只是那太清的嗓音,穿過了間的記廊,曾經痛心扉的話語疊一在突然恍神想起自己年少輕狂的戀,

以及那句句歉然話語:

 

       對不起讓你苦。我很你,們重新始好嗎?我不會鬧脾氣給我一個機會好? 卑微卻未被受的話在多的醞釀只能為一聲嘆;再怎麼苦銘心的感,在時光的洗下,終將轉為淡薄,淡薄的宛若前生。

 

接過丈夫手的公事再轉入屋的間,俐又瞥李宗 翰一眼。在丈夫的招呼聲中,開始碌,進廚房準備將人參湯盛 碗,也備著招待客人的果。

 

「我帶同事來,開心進廚房忙的悄聲探。 將放滿食物托盤交王志偉,林婉俐頭說只是有到。下要帶人回來,記給我提前打通電準備

 

「沒問題。王志偉了她一口,滿足「我知道我寶貝最好的,他端托盤往客廳,想開炫耀自的老婆。

 

看著丈夫高的背影,林婉與丈夫扶持的這十多年月, 想起丈對她滿滿的愛,不禁幸福的揚起花。

媽,爸回來了?一半渴的小子,惺忪睡客廳笑風生的父親與

 

「多一個的叔叔

 

「那是你爸事。著小子,林婉看著客中與自家溫氛圍格格不入的宗翰,她又對兒囑咐:

 

「既然醒了我們去叔叔問好吧。」

 

嗯。小兒子允諾,羞的著媽媽,寒夜走向溫的 客廳。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