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就在你身邊。」

 

森林的區,一個冬日結的鞦韆「吱嘎」擺,有個穿著米林型 鵝毛羽絨綠厚衣的金少年,輕輕說出這麼一句話。

 

「嘖,麼東西啊?說得像會發生什麼事樣。」少年這麼著, 隨手將中捧著燙金書拋向一旁的雪地

 

這時,遠處的彼方傳來悉的呼喊

 

「威爾鎮上要開鎮民大了,去聽聽吧!」

 

「今年麼早?剛入冬呢」威爾慢吞吞的了過

 

「聽說艾瑪家一直反應狼的腳印出現在家附近,他們很心, 詢問獵行動什時候開。」他的好友這解釋。

 

在這個日降雪的北方,一個以酪農業為的小鎮,坐落在大片針葉森林緣。居民多經營農場或牧場,家境好些的擁有己的加工不就集 中送到上的瑪家加工進行加工。而 在遼闊地,森林的方 必有群,然而小鎮的工廠規模加龐 大,已逐步侵蝕了森林領域。

 

「吶,今年要參加嗎?家好歹也是獵人家啊!獵一頭狼參加 成年禮

 

小鎮居為了保護自身生空間,自古就有常特殊的習俗,就是 鎮上的少年,須具備有單獨獵一頭狼的能力才以參加成年禮,到大 家的認維繫著族紀律,更有效制了狼群的數人 們來說是有利無害的規則。

 

「是該參加的時候了。」威爾說。兩人不不覺的來到鎮民會現場,主持者慷慨激昂地講述過去的小鎮歷以及經的獵者,中一名是威爾的爺,死於一次獵狼動中

說是與搏鬥而死,被傳一段佳話

 

「我也參加!雖然不知能不能順但一努力威爾友說著只 是不知著主持人而發呆神的威爾是否有見。鎮民大後的兩個天,爾正在自家下室保養爺爺用的 獵槍, 要起參獵狼行的好友跑來拜訪表示要拿回上次給威爾的集。

 

經過一冗長的困惑之後,爾終於想起那本集被他一把拋在地裡,就在後院鞦韆下。他趕緊故請回好友,匆的跑到後院尋找。

就在進後院的那他一察覺韆旁的個黑色人他蹲, 手裡捧著本他找的書似乎看得入迷。

「那個…,請問你是?」爾遲疑的問, 這傢伙…應該是人吧?

「啊!對對不!這是…的書那人慌起,了那本書。

威爾這看清楚他的長蒼白的孔,是少見秀,色的頭髮過長垂落肩上,男孩來說太長的度。威爾確定自聽 到的是生的聲音

 

「抱歉那是朋友的,要回去。」威爾從手中接過你喜歡看詩集

莫名的對這個奇怪的男有種違和感,忍住多問了些。

 

「恩,為平常沒什麼機看。」男孩別過,像是在掩飾什

 

「…你喜看的話,下次你拿別本你。爾指了自 家的房

再去跟恩借吧,他總是擺著不看。威爾想。

 

「可…可嗎!謝謝高興鞠了「那先回…先回! 下周跟你可以?」

 

他真的很喜歡詩集。


「可以不過周一獵狼日不在家,你隔天吧!」


「……好」男孩像是頓了下,眼神的光芒失,有些落寞。威爾並有察覺。

「你叫麼名字?」威爾忙問,

 

「我叫依。」臨走前,孩這麼說

 

留下黑的背影及溫潤的字,他離開了。


二,獵狼日順利束,威爾跟凱恩都獵取自己獲得參與成年禮的資。周鎮上會所獵取的狼屍陳在廣場,清點外以宣揚。威爾向恩借到了書,卻也到了信。說是個黑髮奇特 男孩說要他的。信上,有短短幾行字:

「對不起,一季獵狼行我無法熬了。謝謝你,我不能你借 書了。只想說如果你到黑色的狼,那是我。洛依留。」

 

三,展示大會現場,有一個少年拿著來福掃射群眾之後自殺,鮮血為小鎮寫下史的新頁,而那少年叫做威爾,死前說了一句話:

「故事就在你身邊。」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