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雙面對無垠漠,的土色塊逐曲,界有如燼與 汗液疊 合瞳孔炙熱彷彿就要與我雙眼一燒灼融化。我揉眼 睛,讓水隨意蒸發, 沙漠再度得清晰當我發覺到記憶間 早已無何意義時,身旁現一高 大壯碩男子,以爽朗的音詢問我。

 

「為什一個藏人女性,獨自步走在沙漠?」

 

「尋覓」 走在黃無界漠,雙腿不停地動,眼前畫面始一 致,沒任何地標及指引。也許一個隨意的身,失去原的方我無法定自 己現在走 的路竟是行、偏折還是回程但現在不同的是我 身旁多個旅

 

「我以要跨越荒漠,都需要駱看見男子要與我一步步地行過沙漠我感些許訝

 

「跨越漠的人需要駱但被沙漠裡人並不需要。說, 微微上揚嘴角有些許意。

錯,我決用雙腳過眼前每一寸荒是為要在這荒漠 中尋到 自的綠。我將走過的不是荊棘而是沙漠;我所穿 越的不苦難,而是虛無。

 

日正當中。子拍拍我的膀,左前方如山丘般的大石窟。那 石窟遠望如蜂,而在間間巢室裡頭的則是一尊尊的佛

 

「儘管佛,承受不風沙吹蝕呢……子見到我雙腳曲, 兩手

伏地,著眼前佛像跪拜佛,略帶嘲弄地出這句話

 

確,眼前像身蓮花耳朵缺「但是在笑。」我很驚自己如此唐突的答。 「在笑。然我又更堅定的語氣重了一次。因為,那石像身上,只有那微笑觸動著心弦。

 

與這男一起渡過了幾個夜,異的發覺,上的伐,似乎越 來越輕 盈男子求生本極佳,知道如何渡過沙暴以及流。 他體力好、步伐輕  快,卻意一步地攜我渡過顛簸蜿蜒。

 

在夜裡憩時分,我抬頭向他,正想開口。 在這無人煙沙漠,既我們遇見了,在等待著黎明,就示我相遇不沒有他似早已穿了我問。雙眼漆眼 神在月照映下顯得光、清晰且純粹,而我低下頭,卻看清自的掌

 

男子失了體溫以及心跳,日夜替時微的初我呆滯久,終於我站身,刀,劃開子的頸、血。胸膛,斷四 肢,分頭頸割開背脊以及肚,分肘離臂、斷開 踝……原,人的腸子可  以有十幾那麼長我暗自訝異著。

 

把那割長條細心的鋪滿紅血暈開了黃沙地、猶如在 地畫潑 墨。我起石塊以極為有勁卻不控的力道,砸碎一 塊骨骼。

 

完成儀後,滿是血跡獵刀粗暴地剃光自己的頭髮。拿起肉 片放在 嘴嚼。儘管肉早已鮮,已有微的血在口腔裡擴, 令我有微噁其中,有著令人難以言的美

 

太陽拔氣溫漸炙熱,我生火,片一烤,吞入喉頭那咬像似雞,味道像似兔肉肉汁溢出的味道肺腑,繞胃腸,乎有足撼動的力量。剎那眼眶的度逐漸升高,那不應該 是人世應該有味道!的心魄以及味蕾此吶

 

「你的耀,隨你的魂來到天堂淨土。你的罪與業,留給我來 替你承 受」隨視線垂,我淡淡地說著身體冷熱間夾,識漸感昏

 

也許是男子冰冷手掌中,現那被擰握死的毒蠍時,我就決 定要這 麼了。然蠍毒蝕著他的身體直死亡,但那失去度 的臉孔始終凝著笑容。

 

蠍毒在體內劇痛使我在沙地上蜷曲扎,我無力地躺下……

茫茫地起在沙漠中陪伴滴,僅存的氣微而在周那一大片的乾跡,似乎就是綠林茂樹結果花所掉落的片片

 

我的尋覓,到達了終點。我中於看見禿鷹在天空中盤旋。慈祥的眼、碩大的耳、悲憫的面容。佛,依然在笑。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