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培植優秀高階研發人才,人社院於每年開設高階人才培訓課程,帶領同學了解課堂上學不到的科技新知。

本次以AI技術應用發展為主題,邀請不同領域的專家講述人工智慧如何應用在各行各業。

研習營資訊

官網:人社院高階研發人才研習營官網 (隨時更新)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NPwUBmgXSnW4ukb7

參加對象:因課程較有挑戰性,參加對象為三四年級及研究生。

人數:25人,將另行公告報名成功名單。若有缺額將再次公告給教師及大學部一、二年級學生。

地點:高雄醫學大學濟世大樓9CS915會議室

第一場資訊

時間:4/21()10:00-15:00

演講人:南華大學 應用社會學系劉育成主任

演講主題:人造社會性:從對話分析看社會學如何探究AI

課程內容:

從社會學觀點介紹 AI HI(人類智能)的相關討論,以及AIHI乃至於對社會學的根本問題進行反思之可能性,探討社會學參與 AI 研究的三種途徑,以及這三種途徑可能對社會學研究的反思。最後則以對話分析與AI 聊天機器人為例,探討 HI AI 互動的內涵及其未來應用。

本課程有實作部分,請攜帶手機或筆電

第二場資訊

時間:4/22()10:00-12:00

地點:濟世大樓CS915

演講人:清華大學 科技法律研究所 林勤富副教授

演講主題:人工智慧發展與應用的治理難題

課程內容:

隨著資料分析、硬體計算能力及機器學習演算法的迅速發展,大量、高品質數據可得性與日俱增,人工智慧逐漸應用於各領域決策中,帶來諸多經濟效率與社會變遷。然而,其亦衍生多層次科技治理之問題,特別是在機器學習演算法欠缺可解釋性或透明性、強化再製社會既存之偏見與歧視、倫理困境與分配正義等問題,已無法忽視。本課程藉由探討演算法社會中「自駕車」及「智慧法院」兩例,思考既存的規範框架是否仍能確保適當的經濟利益分配、責任分配、與風險分配,並探討透明度、正當性及可課責性的重要性。

詳細活動內容請見高階研發人才研習營官方網站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GNPwUBmgXSnW4ukb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