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陳柏銓~我在阿塱壹深呼吸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7日(星期二)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5. 報名網址 http://ppt.cc/Rc1r

6. 活動簡介

陳柏銓,自由影像文字工作者,為獨立出版而從虛擬的網路世界走向土地,在台灣各地開始拾起許多影像碎片,拼湊起屬於自己的土地全貌。以攝影與文字維生,在理想與現實之間努力尋找能夠生存下去的縫隙。作品有2010年《印度。漂流》、2012年《雲林有大家》。

阿塱壹古道,幾百年來靜靜的落在島嶼東南隅,這是台灣最後一段沒有環島公路的原始海岸。渾圓的南田石是這裡獨有的礫灘,與海浪合奏時而奔騰、時而小調的樂章;每天不同時刻、不同天氣下閃耀著數不清有幾種的湛藍色彩,是太平洋捎來、給有耐心的人才看得到神秘信息。

「阿塱壹古道」是一般人對「旭海-觀音鼻自然保留區」稱呼,這是台灣最後一段最天然、最原始的海岸線,分佈著潮澗帶、礫石灘、海涯、岬角的地形,砂岩、頁岩交織出獨特海岸風情,也是成為保留區的關鍵因素,除了經過數百萬年地殼的變動,還有穿梭在這條道路上的人,斯卡羅族、阿美族、排灣族、平埔族、卑南族等增添許多族群遷徙的故事,最重要的是守護這條古道的公私部門合作的勝利典範,阿塱壹的美不僅僅只是自然景觀,更凝聚著大家對天然海岸的捍衛決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