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陳坤崙~南方笠詩人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28日(星期二) 18:00~19: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goo.gl/lOvQaf

6. 講者簡介:

1952年出生,高雄市人。曾擔任大舞台書苑出版社編輯,現為春暉語文中心主任、春暉出版社及春暉印刷廠負責人。1980年代創辦《文學界》728期後停刊,1991年與友人鄭炯明、曾貴海、彭瑞金等人創刊《文學台灣》季刊。1975年獲優秀青年詩人獎。著有詩集《無言的小草》(1974年)、《人間火宅》(1980年)。

詩人陳坤崙 其新詩的起步,可說是很早。從六十年代發表第一首新詩創作,到八十年代出版兩本詩集,此階段是其創作新詩的高峰期。其間不僅台灣社會政治、以及主流詩風有了改變,同時陳坤崙還歷經了一場人生黑暗期,帶動陳坤崙新詩的風格。其詩風的特質:強烈的鄉土意識、對白性的文學語調以及關懷弱勢人物的表達,真實的傳達出基層台灣人民的內心情感,反映了文藝青年的敏感心靈及真實生活的省思。八十年代以後,積極的推動文學立根於南台灣,企圖讓文學發表園地持續蓬勃發展,希望年年代有新人出,讓後代的台灣文學能繼續保有自己的風格,並在高雄地區推行綠化環保,強調與大自然和諧共生,以新、舊作品闡明對這片土地的認同,總算發展出一片小小的天地。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