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李以全

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朱家安~哲學在幹嘛:思想實驗之旅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29日(星期三)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5. 報名網址:http://goo.gl/e5Hpqo

6. 講者簡介:

朱家安是1987年生的宜蘭人,他在哲學系所打滾了九年,深深感覺在台灣大家都認為哲學沒什麼用,他把這個現象歸咎於總是講一些沒人聽得懂的話的哲學家,並立志用最直白的語言講哲學。著有簡單易懂的哲學書《哲學哲學雞蛋糕》

2007年開啟「哲學哲學雞蛋糕」部落格起初只是想要擁有個人的版面,分享在中正大學哲學系課堂上所學的哲學理論,直到後來慢慢轉變推廣哲學、討論社會議題及批判思考。目前部落格已累積許多文章,也吸引了不少人次點閱。

在部落格上,朱家安會針對熱門議題特別寫回應,從無神論、文言文教育、動物權到近期反媒體壟斷、多元成家等,都是他的文章主題。

除了經營「哲學哲學雞蛋糕」部落格外,朱家安也與同學創立「簡單哲學實驗室」,在每年寒暑假舉辦「簡單哲學營」,透過清楚、有趣且符合學員程度的課程,讓學員理解簡單的哲學概念、理論及體會哲學討論的氛圍。

朱家安指出,哲學訓練能增加思辨能力,對公共討論特別有幫助,「當公共討論出現誤解與衝突,能站在別人的立場思考與正確理解他人的話,並清楚、完整的表達意見,才是公民應有的溝通方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