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漂泊協會~底層流動/流浪的視界
  1. 活動主題:當代漂泊協會~底層流動/流浪的視界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展覽時間:103年4月1日~103年5月5日
  4. 展覽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5. 開幕茶會:103.4.1(二) 12:00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當代漂泊協會將會闡述其協會的宗旨以及創作的過程,請各位同學多多參與。

  6. 報名網址:http://ppt.cc/7a2c
  7. 展覽簡介:

    隨著當代資本主義越發趨向將勞動者異化為隨用隨拋的勞動力商品,人也成為便利商店裡不時上架下架的貨品。有時使用週期是三月一聘的契約工,有時是周末兩日的舉牌工。上下架之間,人生在不斷的挫折、不安與否定間扭曲,肉身也在豪宅為美的城輾轉於蝸居、街頭或困繭老家。

    當代漂泊,致力於揭露當代大規模製造工作窮人的政治經濟結構,伸張底層勞動者的人權、經濟公民權與文化公民權,強調底層者的社會主體位置與社會參與,推動底層發聲的另類媒體實踐。在此宗旨之下,2010年中舉辦「居無定所攝影展」,顯影打工者為豪宅賣命刷洗,卻一貧如洗的蝸居流浪生活。希望藉由不同方式引起主流社會對貧窮問題惡化的關注。目前當代漂泊持續在既有基礎上努力,在爭取底層者經濟、社會與文化公民權的道路上挺進。

    這不僅僅是一個攝影展,除了影像之外,想要告訴同學的是在這些影像背後的故事以及創作的內容,請同學一同來感受這些一直在身邊,卻從未注意到的事件。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