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平凡生活講座 & 跨文化戲劇與傳統京劇的交會
  1. 活動主題:跨文化戲劇與傳統京劇的交會講座-林秀偉老師(當代傳奇劇團)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4月11日(四)17時~19時
  4. 活動地點:視聽中心
  5. 活動人數:70人  網路報名且前35名入場者,備有餐點於會後發放
  6. 報名網址: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php?nid=2364
  7. 講者簡介:

    主講者:林秀偉老師

    1. 演講大綱:

      1986 年吳興國和一群同樣懷抱熱情的青年京劇演員共同創立了「當代傳奇劇場」。這些背負著傳統藝術包袱的人,不避諱被認為「叛逆」、努力的跨出最初的一步,開創了表演藝術的一個新世界。在傳統戲曲的元素中融入現代西方劇場的概念,為傳統京劇重闢新徑,以西方故事為經,賦予中國的人情與歷史精神為緯,其精神不是反傳統或向傳統挑戰,反而是要使傳統劇藝再度展露其鮮活的生命!

      《李爾在此》是「當代傳奇劇場」經典好戲之一,自2000 年於法國首演以來引起全球劇場界熱烈迴響,不僅吸引許多國內外戲劇學者專論研究此劇,迄今更已獲邀赴日本、新加坡、香港、澳門、韓國、丹麥、捷克、法國、英國、義大利、羅馬尼亞、美國、加拿大等地演出。2013 年世界級頂尖作品將重返台灣,帶給台灣觀眾最頂級的藝術饗宴。當代傳奇劇場兩大台柱吳興國老師以及林秀偉老師,將帶領聽眾,一起參與一部偉大作品的誕生!

    2. 演講重點:
      1. 從傳統到現代:
        透過劇碼講解行當及傳統京劇內涵與美學,以及傳統古典元素,如何轉化為時尚美學新風格。當代傳奇如何從創新京劇的創作之路讓劇場成功走向國際,藉以了解傳統戲曲的未來及發展。
      2. 當代傳奇遇見《莎士比亞》-李爾的誕生:
        獨角戲《李爾在此》改編莎士比亞名著《李爾王》,一人分飾十角,以ㄧ擋十,講座將以一段深入淺出的劇前導讀,讓觀眾了解劇作的精隨,更將《李爾》遠征海外16 國33 城的台灣榮耀與感動和觀眾分享。
    3. 講座目標:
      1. 落實、延續及擴展表演藝術深耕台灣。
      2. 重建國內觀眾對我方在傳統戲曲全新發展之印象,顛覆觀眾對京劇既有的認知,締造出全新的東方劇場美學,並對台灣戲曲認同,突顯台灣文化的嶄新生命力。
      3. 建立《李爾在此》劇與觀眾及藝術界、學術界的互動關係,並為其作廣泛之文化交流。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