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洪新富~紙的可能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3月10日(星期二) 12:00~13:40

4. 活動地點:臨床技能教室

5. 報名網址:http://ppt.cc/mNot  (網路報名且前50名報名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一張紙、一把剪刀,紙藝家洪新富手中變出栩栩如生的青蛙、紙鶴,讓人深深著迷!從事紙藝創作達三十年的洪新富,曾挑戰金氏世界紀錄「世界最長的立體書」,並以「台灣」為取材靈感,做出櫻花鉤吻鮭、桐花、青蛙等等充滿童趣的作品,同時以特殊技法,不使用膠水而是用建築工法的「榫接」將紙張結合,一紙在手,學問大同時也樂趣無窮。
     提到紙藝創作,洪新富從四歲那一年就與摺紙結下不解之緣。當初跟姊姊學摺紙鶴,小小心靈感到快樂與滿足,一頭栽進紙藝創作的世界,夢想著長大也要當一個摺紙家,但爸媽可不贊成。還好,外婆一路支持,洪新富放棄升學高中而選擇五專印刷科,讓自己更早接觸與「紙」相關的領域。為了證明自己的決心,讓外婆和爸媽放心,他在畢業前獲得全國卡片設計比賽第二名,同時有出版社來洽談出書計畫以及電視教學節目。畢業後,一邊賣廣東粥,一邊進行紙藝教學,在紙藝領域鑽研悠遊,摺出了一片天。
「不求百萬藝術品,只求百萬兒童因為紙藝而揚起嘴角!」洪新富樂於分享,透過紙藝教學帶領更多人進入紙藝的迷人世界,每一件作品與學生的笑臉,都讓他回想到四歲時學摺紙鶴的時刻,也透過一張張紙藝,串起動人情感。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