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我是油彩的化身─台灣油畫第一人陳澄波-蕭瓊瑞教授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4月24日(三)12時~14時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活動人數:60人  網路報名且前50名入場者,備有餐點於會後發放
  6. 報名網址: http://tlep2.kmu.edu.tw/tlep2013/knewsdetailregfood.php?nid=2398
  7. 講者簡介:
    現任國立成功大學歷史系所教授

    現任成功大學歷史系教授,並於2006年-2011年任成功大學藝術中心主任,是國內知名藝術史學者,專研台灣美術史及中國近代美術史,著作等身,備受國內藝壇、學界敬重。

    蕭教授除在學術界的傑出成就,也是藝術行政歷練豐富的學者。他曾借調創設台南市政府文化局,並擔任首任局長,為台南市近年的文化發展,打下基礎;同時他也是國內各大美術館的典藏、諮詢委員,及行政院文建會國寶及重要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

    蕭教授任教成大期間,極力推動人文藝術建設,他是成大藝術中心及成大博物館重要的推動者。2006年-2011年擔任成大藝術中心主任,推動數項重要藝文活動,包括:成功廳整建、2009成大校園環境藝術節等,對提升成大人文藝術風氣,具有一定貢獻。


    曾任
    •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局長
    • 國立台灣美術館典藏委員、諮詢委員
    • 台北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諮詢委員
    • 高雄市立美術館典藏委員、審議委員
    • 台北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高雄市公共藝術審議委員
    • 國立成功大學博物館備處主任
    • 行政院文建會古物審議委員會委員
    • 高等教育評鑑中心文史類評鑑委員

 

教學卓越計畫 專案助理 陳毅霖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高雄市 807 三民區十全一路 100 號
TEL:07-3121101#2259或2174#30
E-mail:R021001@kmu.edu.tw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http://tlep.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