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魏德文~從古地圖解碼台灣歷史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3月18日(星期三)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4qj9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場地報到者備有餐盒)

6. 活動簡介:

南天書局的招牌很小、空間不大,卻是國內有關台灣史料、漢學研究最大的書店。30年來,發行人魏德文不遺餘力地蒐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台灣史料、圖像和古地圖,整理出版,還原台灣四百年的歷史面貌。隨著本土意識的崛起,原本冷僻的台灣研究已成百花齊放的盛宴,而魏德文正是栽下第一顆台灣研究種子的植樹人。

    十餘坪大的南天書局門市,擺放台灣原住民、史地、人類、醫學、植物等各類書籍。多年來,這裡是日本、荷蘭、比利時、法國、義大利等國學者,了解台灣史或來台從事田野調查最重要的文化媒介。

    書店發行人魏德文,以蒐集、出版台灣相關書籍為終身樂趣,他每年編訂、免費贈送的「台灣研究總書目」,收錄國內出版的中、日、英文與台灣相關的書目。由於資料完整,自1999年起,美國國會圖書館每年都編列25千美元經費,請他代購學術性的台灣研究書籍。南天是書店,也是出版社,出版書目達六百餘種,曾以《原色常用中藥圖鑑》、《遠古台灣的故事》、《九族創世紀》等書,8度榮獲出版界最高榮譽的金鼎獎。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