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季力康~運動員表現與正向心理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3月24日(星期二)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4. 報名網址:http://ppt.cc/jQB8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演講場地報到者備有餐盒)

5. 活動簡介:

     曾因盼望入選籃球校隊,有空沒事就在籃球教練面前打轉、耍身手,但因個子不高,高中時期的季力康還是沒能完成籃球夢,即使如此,熱愛運動的火苗卻一直在心中燃燒,就讀政大心理研究所時,季力康終於想到把興趣與心理學結合,「為何不往運動心理學領域發展? 」就這樣,季力康一路往前行,不僅成為國內知名運動心理學者,更是許多亞奧運國手的心靈捕手,協助他們奪標。

    季力康就讀政大心研所時,有一天在圖書館找資料,季力康看到一本寫著運動心理學的原文書,心想自己怎麼沒想到往運動心理學領域發展? 於是前往美國普渡(purdue)大學攻讀運動心理學博士學位。跟著鑽研運動動機的指導教授(Dr. Joan Duda)學習,攻讀博士學位期間,一方面擔任指導教授進行運動動機行為方面的研究助理,同時也開授課程,獲得在大學教學的寶貴經驗。每年參加北美身體活動與運動心理學學會的年會,並且發表論文,奠定日後運動心理學研究紮實的基礎。而季力康的努力也沒白費,後來他的博士論文獲選美國應用運動心理學會(AAASP)的最佳博士論文學位獎。
   懷著雄心壯志返台,進入國立體院任教的季力康有著無限抱負與期待,期發現如何與教練、選手建立關係,取得他們的信任,進而願意說出問題,成了首要課題。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