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文治-旅行的方法與意義
  1. 活動主題:游文治-旅行的方法與意義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5月8日(三)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活動人數:60人  網路報名且前50名入場者,備有餐點
  6. 報名網址: http://ppt.cc/QqvO
  7. 講者簡介:

    游文治醫師,為一名精神科醫師,因嫌旅行社的行程不好,便決定自己帶團,至今帶過卅五次團。游文治說,醫師常出國參加研討會或考察,但旅行社的行程不佳,乾脆由自己考導遊執照。民國八十二年考取執照,帶團地區包括日本、歐、美等廿多國。參加的團員從七、八名到六十二名。

    有一次考察完加拿大司法精神醫學後,游文治與團員沿著公路南下,他們決定在當地過夜。旅館櫃台人員得知他們從台灣來,馬上說這裡離馬偕的故鄉很近,才發現原來當地就是馬偕的出生地,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牛津鎮,「就這樣,想念已久的馬偕博士出生地及紀念碑出現了」。

    游文治的旅遊團,必訪的是各醫界人物的故居或有名醫院。游文治說,像到了英國,就一定要探視前彰化基督教醫院院長蘭大弼、拜訪佛洛伊德在倫敦的故居以及位於倫敦橋附近、倫敦的第一個外科診所。到挪威則必看卑耳根醫院,這是歐洲第一家、也是歷史最悠久的痲瘋病紀念醫院。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