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裕翔~從黑暗中走出多彩的我-那些你沒看到的道路
  1. 活動主題:黃裕翔~從黑暗中走出多彩的我-那些你沒看到的道路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4月22日(星期二) 12:00
  4. 活動地點:CS302
  5. 報名網址:http://ppt.cc/2gKK   網路報名且前70名到場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我困在黑暗的世界裡,但上天為我開了另外一扇窗,讓我聽見、領會神奇的音符。」

    台灣第一個全盲主修鋼琴的樂手黃裕翔,於2009年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音樂系畢業。一出生雙眼便罹患先天性視網膜病變,幼時聽到表姊彈兒歌,音符節奏過耳不忘,激發學琴的興趣,「聲音讓我感覺到世界的顏色」,目前他被台中市盲人福利協進會延攬加入「黑墨鏡樂團」。

    黃裕翔在多次表演中都表示,其實視障者在工作上確實要用心,尤其環境不熟悉,自己擅長又是鋼琴,無法自己攜帶,所以演出單位往往會把鋼琴變成電子琴,或者鋼琴鍵彈不起來,種種的小問題,讓演出都可能遇上小挫折,不過,自己要從經驗中學習,不要怕小挫折,盡量去做,畢竟每個人,不管是否身障都有自己的興趣和專長,不要怕走出去,要勇於面對生活,在自己喜歡的事物上努力實踐,快樂去完成每件事。

    黃裕翔鼓勵身障者做自己喜歡的事,「天生我才必有用,只要相信且不放棄,夢想總會實現的。」他也希望他的故事帶給所有人一些啟發,「雖然我在一個黑暗的所在,但眼前卻是絢麗的彩虹」現實社會雖然殘酷,但絕對不能輕易放棄自己。

 

活動聯絡人:李宗勳
R021013@kmu.edu.tw
Tel:2204轉875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