馮勃棣~Live your life-生活有戲、夢想繼續
  1. 活動主題:馮勃棣~Live your life-生活有戲、夢想繼續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30日(星期三) 12:00~13:3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e5FW   網路報名且前50名到場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馮勃棣,台大戲劇研究所畢業,現今從事影視及舞台劇編劇影視編劇。

    曾以電影劇本《幻夢台北》獲第三屆「拍台北」電影劇本比賽銅獎。舞台劇本《Dear God》、《我是傳奇葩》、《不如這樣吧Blue John》、《我為你押韻》獲台北文學獎,《愛錯亂》入圍台灣文學獎決審,《掰啦女孩》獲教育部文藝創作獎。

    其中《我為你押韻-情歌》是馮勃棣獲第11屆台北文學獎的得獎劇本。本劇勾勒年輕一代的抒情面向,留下純真年代中簡單的感動與簡單的痛。從一位陷入困境的編劇和一位神秘女子的相遇為起點,以"押韻、偏執"和許多紅極一時的情歌歌名串起男女間感情的多樣狀態。押韻的台詞、幽默犀利的文采,句句道破男女間矛盾複雜的情感。劇中也表達了對偶像張雨生的思念,重溫許多人曾有過的青春與夢想。

    劇作家紀蔚然認為本劇意含深沈,將現今的淺薄、空洞和情歌文化寫得很好,難得看到這樣的劇本寫編劇的自嘲;資深編導李國修認為劇本有驚喜、幽默和原創性;名作家袁瓊瓊則認為編劇很有才氣,劇本具巧思、對白很強,有吸引人跟著劇情看下去的力量。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