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界限》

性別平等教育舞台劇

演出大綱

個案一:病人騷擾護士。

個案二:醫生騷擾護士而護士騷擾病人,透過一個被火燙傷下體的男生的就醫遭遇,討論語言跟肢體的性騷擾。

個案三:女老師騷擾男學生。

個案四:分手暴力(男同學以自殺威脅學姊拒絕分手)。


演出流程

個案一演出-->專家演講(建立性別平等概念)-->
個案二演出-->專家演講(性騷擾如何尋求管道)-->
個案三演出-->(狀況劇)邀請學生上台解決問題-->專家演講-->
個案四演出-->專家演講(身體自主權:尊重他人與自我的身體)

  • 報名網址:http://ppt.cc/hqMa
  • 劇團介紹:

    現代戲劇墾荒者:
    「南方有風吹來,風裡有戲的味道。」
    南風劇團成立於1989年,當時南部幾乎沒有現代戲劇團體,但在地文化意識漸漸的甦醒,南風就從一張桌子與一支電話開始了,
    我們因為知道創團的困難,因此責無旁貸的舉辦戲劇研習、現代戲劇展等。是南部戲劇創作人才的搖籃,豐富南部現代戲劇環境。

    來自土地的劇團:
    南風劇團相信,「藝術創作來自生活的現實」。我們走入社區、漁村、加工區、寺廟,尋找創作能量。有許多戲目便是由在地的故事發展而成。同時運用戲劇教學參與社區營造。包括橋頭鄉五里林社區、婦女新知、社區大學、少年法院少年觀護所及讀書會等。

    追求精緻演出的團隊:
    南風劇團受邀於高雄美術館及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開館演出,與高美館多次合作以戲劇展現作品之美。並於2000年以《魚水之間》一劇獲邀前往紐約華文新聞中心演出。將現代戲劇勇於創新思考,一直向前的精神帶給觀眾。

 

教學卓越計畫 專案助理 陳毅霖
高雄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
高雄市 807 三民區十全一路 100 號
TEL:07-3121101#2259或2174#30
E-mail:R021001@kmu.edu.tw
高雄醫學大學教學卓越計畫 http://tlep.kmu.edu.tw/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