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愛民歌手:靜態展覽+民歌演唱
  1. 活動主題:偶愛民歌手:靜態展覽+戴曉君民歌演唱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10月02日(三) 15:00 ~ 18:30
  4. 活動地點:國研大樓穿堂
  5. 活動簡介:

    還記得周三藝術季開幕時,國研大樓出現許多可愛的玩偶嗎?這些玩偶皆出自於陳威光之手,原本在北港經營遙控模型店的陳威光,為了紀念生前開花店的母親,母親過世後,他保留了所有花盆。有次,他無意間拿起花盆隨意把玩,由於有製做模型的專業,他試著組合大大小小的花盆,即完成了花盆人偶。並且進一步利用深淺、大小、顏色不一的花盆拼裝人偶,再搭上令人會心的笑容,研發出獨特的花盆人偶。本活動即邀請陳威光老師再度蒞臨高醫,並帶來更多的相關創作,且於現場製作玩偶,請各位多多參觀。

    除了靜態的玩偶展示之外,下午17:00更邀請戴曉君作現場演唱。她來自於臺灣最南端的原住民部落──「牡丹鄉」,戴曉君從小聽老人家唱部落古調,有感於現在越來越多的年輕原住民已經完全脫離母語,於是自己創作了一首詞曲「音樂成年禮」,讓年輕一代在承襲祖先勇氣與智慧的同時,也可以藉由唱出母語來表現自己的成長。雖然比賽時在台上有專業的樂團朋友們幫她伴奏,但是感動評審的卻是她和弟弟那一份渴望文化流傳下去的真實。戴曉君的歌聲唱出了這樣的故事,唱出了老人家的期盼,唱出了未來的希望。也因此為她奪得了2011年臺灣原住民原創音樂首獎。

    以下為 表演影片 請各位先睹為快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