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動態表演】台灣豫劇團 王海玲~豫劇與人生-豫劇示範演出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4月29日(星期三) 18:30~20:00

          為保障書院生參與藝文活動權益,將區分入場順序:

           18:00  有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10  有報名之本校大學部學生及未報名之"高醫書院院生"

           18:20  校內教職員生

           18:25  校外人士及其他 

4. 活動地點:演藝廳

5. 報名網址http://goo.gl/Tx7EnS

6.簡介:

   國家文藝獎得主/豫劇皇后 王海玲

臺灣國寶級戲曲藝術家。國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兼任副教授、高雄大學兼任副教授,1969年中國文藝協會頒贈戲曲表演獎章(歷年最年輕得獎人)、第六屆「中華文化藝術薪傳獎」得主、第四屆「國家文藝獎」戲劇類得主。

8歲即入海軍陸戰隊豫劇隊學藝,師事豫劇大師張岫雲,因聰慧絕頂,被譽為「八齡神童」,14歲即擔綱演出《花木蘭》。擁有「豫劇皇后」榮銜的王海玲演紅了豫劇逾百齣,戲劇界譽為「全能旦角」,從藝54年來,主演過150餘齣劇碼,詮釋過200多個不同人物。近年主演劇目有:《杜蘭朵公主》、《約/束》、《花嫁巫娘》、《美人尖》等。近期更以《梆子姑娘》、《巾幗.華麗緣》等劇跨界舞臺劇表演;2013年支援主演奇巧劇團《波麗士灰闌記》作為臺北國際藝術節開幕表演,2014年跨領域參與歌仔戲《狐公子綺譚》挑戰更多不同的角色及表演方式。

下了戲、卸了妝,王海玲轉變為老師的角色,將唱念做打的戲曲菁華,傾囊相授,為傳承豫劇薪火持續努力。

誠如國光劇團藝術總監王安祈於王海玲「國家文藝獎」得獎評語所言:「豫劇能在臺灣戲曲界占有一席之地,主要原因不僅在於國家資源的支持,更在於王海玲個人傑出的藝術表現。無論劇本好壞,外在環境如何,主流價值如何,王海玲每一場演出都以素樸自然的表演風格展現  淳真深厚的生命力。臺灣的豫劇因王海玲而存在,因王海玲而出色」。

7. 注意事項:

(1)為確保演出品質,謝絕12歲以下孩童入場。

(2)場內不得飲食,食物、飲品請勿帶入場。
(3)觀賞演出請注意儀容,請勿著拖鞋、汗衫等入場。
(4)為確保觀賞品質,演出時請勿任意走動,並將會發出聲響物品(如手機、平板電腦)關機或調至無聲。
(5)開始演出後將關閉出入口,遲到觀眾請遵從工作人員指示入場,演出開始後20分鐘謝絕入場,同時也關閉簽到處,請注意開演時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