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靜態展覽】諸羅之美陳澄波畫作暨文物展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展覽期間:104年5月20日~6月30日

4. 開幕茶會:5月20日(星期三) 12:00~13:00

                     (簽到時間至12:20為止,簽退時間由12:50開始)

5. 活動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6. 報名網址http://goo.gl/QE9Ykt

7. 展覽簡介:

陳澄波先生出生於1895年,出身嘉義,深受父親漢學的薰陶,後來又到臺北市的臺灣總督府國語學校新式教育,並開始接受日籍美術教師石川欽一郎的指導,學習藝術創作。為了不斷精進,於1924年前往東京美術學校留學,積極蒐集各國美術資訊,建立起宏觀的視野,奠定了身為藝術家的基石。
    終於在1926年,以畫作〈嘉義街外〉首次入選日本第七屆「帝國美術展覽會」,成為台灣以油畫入選該展覽的第一人,之後也再入選過多次。回到台灣後,致力於將台灣各地名勝畫入畫布中。
    本次展覽由陳澄波文化基金會提供,共展出40幅陳澄波先生的複製畫作以及相關史料,另由正修大學藝文處提供,展出畫作的修復過程,歡迎各位一同參與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