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李偉淳老師-獨舞-飛越成功的不敗信念

 

活動日期

102年2月27日(三)

活動時間

17:00~19:00

 

活動地點

勵學大樓3樓半-視聽中心

 

活動參與人數

31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陳毅霖

 

聯絡電話

2259#30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美感品味是大學生必備核心能力之一,具備該能力將促進青年學子心靈改革,而能開啟對人與環境本質的探索,發現自身價值,形成自我認同,擁有同理心與包容心,熱愛生命且體恤他人。為執行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一子計畫三「形塑人文藝術校園」,並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營造具有藝文氛圍之校園環境,故舉辦本講座。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從放牛班學生成為台灣舞蹈王子,台灣舞界限舞蹈劇場藝術總監李偉淳在新書《獨舞:飛躍成功的不敗信念》中,分享他的奮鬥人生及開拓舞蹈藝術新風格的努力過程。
   高雄鹽埕區長大的李偉淳曾是放牛班的學生,因為著迷郭富城、麥可傑可森等偶像,模倣他們的舞姿,成為校園的風雲人物,讓他愈跳愈有信心。高一下學期才開始正式學舞,先後追隨王玉英、林懷民、游好彥、羅曼菲,一路跳進國際舞台。
   李偉淳專注於舞蹈演出及創作之餘,不忘自我提升,赴大陸深造,目前是中國藝術研究院舞蹈身體語言學博士候選人。他將自己這十幾年的習舞心得,寫成九萬字的勵志書,分享一個舞蹈人如何面對全球競爭的心得。
   李偉淳已為訂好計畫,從《獨舞》開始,每年出一本新書,最終目的是希望在家鄉成立舞蹈博物館。從舞者變舞蹈學者,敘說舞蹈家的生命故事、傳承舞蹈藝術,成了他的使命。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能力成長部分】

能欣賞文學藝術之美

 

76%

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

 

65%

能突破陳舊的思考模式,勇於提出自己的創新想法

 

76%

【重要問題部分】

  1.您對於本次活動講者的表現?

      非常滿意59%;滿意 41%;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2.本次講座提升您對舞蹈文化的認識?

      非常滿意 41%;滿意47%;尚可12%;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本次講座能提升您對舞蹈文化現象與發展趨勢的興趣?

      非常滿意41%;滿意 47%;尚可12%;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4.整體而言,您對本次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53%;滿意 47%;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四、具體檢討與建議:

1.  讓人看見對於自己喜愛的事物所展現出來的熱情與決心。

2.  聽完演講後,使我對於李老師產生敬佩之心。

3.  藉這此演講接觸到跨領域的優秀人員,更能激勵自己。

4.  學習到課本學不到的事物與價值觀,也得到不同於課本上的人生知識。

5.  這次演講所得到的教育意義是對於人生啟示有所幫助的。

6.  希望能延長傳播(演講)時間,讓大家更能有機會接觸美好的事物。

7.  感謝學校提供舒適的視聽教室。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