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名稱

 

高雄醫學大學

 

活動名稱

 

彭廣林老師-古典看流行

 

所屬計劃編號

 

1-3

活動日期

 

102 0314()

活動時間

 

12:00 14:00

 

活動地點

 

W11 教室

 

活動參與人數

 

50

 

活動經費總額

 

 

活動聯絡人

 

李宗勳

 

聯絡電話

 

2259 28

執行重點績效及特色文稿 (可含圖片)

一、活動重點及目的

 

美感品味是大學生必備核心能力之一,具備該能力將促進青年學子心靈改革,而能開啟對人與環境本質的探索,發現自身價值,形成自我認同,擁有同理心與包容心,熱愛生命且體恤他人。為執行102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主軸一子計畫三「型塑人文藝術校園」,並陶冶學生的美感品味,培養學生人文藝術涵養,擴展其學習視野,進而營造具有藝文氛圍之校園環境,故舉辦本講座。

二、活動特色及執行情形    

本活動特邀請東吳大學音樂系教授、廣播金鐘獎主持人-彭廣林老師,其為小提琴家、音樂教育工作者,自小接受了完整的音樂教育, 企盼除了能成為一位稱職的老師之外, 也能為國內的藝術文化發 展貢獻所學。

    國立藝專音樂科畢業後曾任台北市立師專音樂科兼任教師及管弦樂團指揮。1983年負笈美國,先後在紐約曼尼斯音樂院獲得音樂演奏學士與碩士學位。藉由老師如此深厚的音樂素養,為全體師生帶來不同的饗宴。

三、活動之質量化指標

 

     ()整體滿意度:整體滿意度:4.7

    ()能力成長部分

     1. 能欣賞文學藝術之美                                         96%

     2.能夠主動參與各類活動及追求新知                             45%

     3.能運用語文表達與論述,進行問題之解釋、分析、評鑑與推論     38%

    ()重要問題部分

1.   您對此次講者講授內容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77%;滿意23%;尚可0%;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2.本次講座提升您對音樂文學的認識?

非常滿意73%;滿意25%;尚可2%;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3.本次講座能提升您對音樂領域的興趣?

非常滿意75%;滿意19%;尚可4%;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4.   整體而言,您對本活動的滿意度為何?

非常滿意75%;滿意21%;尚可4%;不滿意0%;非常不滿意0%

四、具體檢討與建議:

 

1.可多舉辦類似活動以培養學生音樂素養,可陶冶性情,調劑身心。

2.課程內容很棒,很令人享受。

3.感謝講者撥空來演講,在高醫純醫、生命科學的風氣裡,需要更多人文藝術的點綴,那感覺就像一盒黑巧克力中出現一顆白巧克力,讓人會心一笑,也不需沉重的心情聽講。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