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旨:檢送「2017年科普論壇:科學「答嘴鼓」-打造有感的科學溝通」徵稿公告及論壇資訊,惠請轉知所屬師生,鼓勵投稿及參加,請查照。
說明:
一、近年來隨著科技的日新月異、公民意識的覺醒,及翻轉教育理念、自造者運動的推波助瀾,「科普傳播」跨越過去傳統的知識傳播模式,以大眾更自主、更有感的方式傳達科學知識、科學理念,進而解決問題。因此,科普未來不只是科學教育推動的專利,而是常民化、親民化、民眾有感的科學溝通,本論壇透過常民的議題、社會公民的參與來反思科學,呈現多元科學溝通模式,特辦理旨揭論壇。

二、本論壇於(106)年9月22日(五)至23日(六)假本館9樓國際會議廳辦理。論壇活動網頁由本館官網「科教活動」-「其他活動」中連結(網址: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399&theme=1)。

三、為提供對本次主題有興趣之學者專家、教育現場教師及相關領域之研究生進行理論與實務的對話,藉以進行經驗交流,公開徵求「生活的科學-貼近民眾生活的科學議題」、「有趣的科學-各種有趣的科學溝通形式」及「反思的科學-文化中的科學省思」等範疇之學術研究類論文或演示實作類論文,投稿請至本館官網「線上報名問卷」(網址:https://www.ntsec.gov.tw/User/Article.aspx?a=3400&theme=1, 摘要投稿日期自即日起至本(106)年6月25日止。

四、徵文相關問題,請於上班時間(09:00-17:00)電洽科教館林銘照助理研究員/黃千瑩小姐/林艾樺小姐,電話(02)6610-1234分機5481/1415/1404。

五、檢附論壇計畫、徵稿公告電子檔各乙份,惠請協助公告於貴單位網頁最新消息並鼓勵所屬同仁踴躍投稿及參加。

附件下載
FileFile sizeLast modified
Download this file (1060004347.pdf)1060004347.pdf765 kB2017-05-03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