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我們歲,風徐波瀾不的彼揚張著帆,滾著燦邊,妳彼時滿腔熱烈與希冀擁的夢想,燦。

 

用最倔強的四十角,柔踮起尖遠遠眺奧海平 面上的熾銀用最是婪的攫取蒼穹湛湛與日光煦煦,縱 然平靜止水中,有帶著謔神色的激流暗,縱然我們始終不 穿。

 

七,麼美好又曖的年就像在春軌跡轉折的剎那,如 罈酒,在新醅與熟成交界瞬,褪盡的澀,潤開的美, 成長的悅與就在舌尖上晃動著,在青春年糾糾纏, 剪不斷理還

 

有一個人是不會歡十七歲的,猜。只因歲,我們仍 能恣意去夢不用擔夢想的重量是否沉得讓人承不住,毋 用牽掛象詭譎與風雲色我們能用我最驕傲的姿態,

為足以美所羅門王的智慧,對迷霧未來,至少那時是這樣的,我都是樣的。

 

        然而,時漂流在學江河誰又能仔仔細細出、描繪出未來這若即若遠的汪洋輪廓?我們有的是腦海中一片模糊 糊的想像,過旖旎美好,就像依著婉約詞像出的宋朝,忽略它在 祥容靜後,鐵蹄狠践過而密布的累痕。的將 無數無個美妙想像化作子,地擲向處方字、公式 等構成長江在平靜激出多漂亮花,己構築的小 小的天、美好景象欣喜狂,而有了前行動力。

 

們都也也許是從沒想過,夢想也是有重的。當在夢 想之上了現實的重量,還能如此    優美飛嗎?

 

經,們的想法浪而天總以為夢好但在追了以 後才發事實上是好殘酷,就像一枚許願池的錢烈、龐大的 期許熨上頭,卻沒想過也有身陷泥沼的日。

 

       我記得妳當初對未的想狂,萬千豪我若說上風雨隔,上掛著定是一種嗤之以而驕傲的笑。怎麼都有想今,妳的笑容裡永遠摻著一絲難言的苦澀。自己一一瓦砌成的美夢碎有多難?把一以來支撐自己向樑柱自田抽離有多疼?高牆下,留在妳上的只能是彎曲筋、 破碎水殘留的醜陋傷疤。

 

才發我們總將自己看得太高、重,錯將現看得 太淺,不顧切的把腔熱情全撒向海線的縱然連地 都是海樓,信、受、靠,身上浸了海 水的鹹味,們才依稀看現實冷笑的面容,沁入骨子底的寒意。支 離破碎夢,不再是針,下的只是自己載浮載沉一張 破帆,力在風口浪尖上被吹翻,我們錯太徹

 

說,未來不夢,不是至少是美夢,是 赤裸裸、淋淋實,只是信,把未看得輕從 沒有人訴過們,的只夢,就算往真,不相同, 當一顆透玲瓏的心,已被實的刃劃出道深淺不一的口即 便痊癒也留有糾結傷痕這樣夢怎麼會與像相


        從曾想那船會想掉頭的天,以前我們撇嘴,最不願提筆寫的文題目「如果當如今成為妳話最的開頭們青春,所以我們狂妄得知道天高厚,便將船傾力開向遠方,有計算、無準我們幼我們脆得經不起撞,便眼 前用氤阻擋我們受傷,我們退得倉卻因為點尊 嚴而持飄盪;我們以為們是艘船,所以們逃避不了翻覆可能。

 

親愛就讓它吧,所有的有都只剩下一片 浮木的然一不要舵向,要指南的束更不要往夢 想的航只要己去感在這汪洋裡漂流動,現實中沉, 該往哪、就向那去,一腳印,用美的想像住自 己,就像那枚若非置身在方寸許願池中,是無垠大海或蜿 蜒溪河,那麼它未來的可能,了埋於淤泥內,否又多了些就讓 那些碎的過往美夢散作面之上與心頭的瑩,感謝終究讓成 長而獨縱然那麼令傷,然妳心的傷痕仍咆嘯著肯癒合。

 

許會問,當時的們,憑什麼那麼福呢?

 

      因夢想還能飛,還能追。夢想仍飛,我們要現實裡尋覓福,不狂妄的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