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物主賦予類思考能力,祂從不限

      這是一個如的星期後,起球袋,我信步走向排球場。隊通常在一條名「史哲大的地方習,的兩旁著齊 排的大椰子以那一中等大小的路來或許有些高點,但同時給人另外一種開感,因為葉在高的椰子樹反而不遮 蔽到底路人的視線,讓人可以遼闊的土操場甚至是在遠端的司台。

 

再往前踏一成排的造長椅攔下人,著希望人坐 下來暖冰冷的身軀,它們或許但是一旦重心落下,將雙腳盤 起,隨著開始吹拂的微風,星期日的午後靜謐,許你會落入有自 己世界。我,常如此。自占一張椅可以見金黃陽光 灑落珍在綠色的大草皮輕撫的肌膚來一絲暖意,透過穿過枝枒地上形成一圈圈子,上眼睛。在哪?也許一個像天堂地方。

 

從人們腦中出的一個白日夢的泡泡著七彩的虹光飄天 空匯集潔白的雲朵。我睜眼,著柔軟朵,藍的天而 微風依舊,許再多的想不論好壞最終成一片零。讓自己暫時離所處的遇,沒有要討好的對象,沒有偽裝的笑容,這是我餵養靈的讓造物所賜的自然物平靜內心的喧們總是靜地等待人們傾聲,聽卻沉沒有多的評與建議,它讓我發現自己的小與煩惱的微不道,最終我「好, 將自己椅子上拉起,我靜靜站了一會兒感謝這一切。

 

大學生的生依然忙碌,間走著,沒有要等待任人,我想這 是世界最公平的一件事每個都只有天二十四時,其 實都與間並肩走著。我數好日壞日想回的日子、情 特別多日子……,記事本大大小小的事情件件完成或延遲記 錄著生的軌我就像小行不知道底是甚麼我這團團 轉,我只知道,經許久有像上次那樣好坐下但只要過那 張椅子,我都會默默的和對話或就對著它莞爾笑,旁人或 許會嘲但這就是我內心秘密,總是修補我疲憊的心。

而有時候經的時候想,一個椅的身分被擺在那它 喜歡它位置嗎?一旁枝糾結的榕樹搖了它的枝,能是手東 西,道們不想這麼。」這是它的回,萬物觀察著世, 特別是因為總是有樣精彩的情緒起或許們就是們的 八點檔續劇,比起它們人類的行為算是常的戲劇化了。

 

       終於,我再次找到了一個星期日午後,藍天微風舊,今天就像是我第一次和石椅相遇的那天。「好久沒和你聊聊了。」這是我的開場白,安靜著,腦袋離思考,待它應。約五分我昏沉沉的著瞌只剩理提醒我還在校園某張露天椅上,是進入沉睡眠的候,然,腳邊一溫暖 嚇得我間醒了過來,這時邊多一隻身圓潤的黑狗,它懶洋 的趴下,眼睛我不禁猜,是否也夢遊的可能性?到這邊,我噗笑了來,這隻狗也挪了一下身體,將頭在 陰涼的椅內看起來服的讓人慕,聽見狗兒滿足的嘆,我 不禁微笑。許是椅子的吧,我多了伴,知道這大黑 狗夢見麼,好奇的著。下午大三十我便這樣觀 察著狗,有時又查看石椅各個想像它藏給我的喜,就這樣 天馬行胡思亂想了一陣,我的椅子還是沉默。起身去,並讓自己回到實。

 

那一次,我雖沒有午卻覺得精神飽滿,是一簡單有的想法讓我次快樂起來,這界有魔法,從心來。佛家曾說「境由 心生。意思是人所見的物和人當下的心有很大的係,我雖然 能夠解但卻只曾粗淺的會。我卻真的感受到想像帶人 自由,沒有任東西可以束縛腦的想唯有自造 物主賦人類思考的能力,要為己套上謂的就讓想騁在心的原野吧

 

                 往後那許許多的午每當經過那長排的石椅,我都想,它們今天多少人故事?吸收了多情緒?從劃破雲朝陽出到披著些許星光晚霞它們等人們現,聆聽一 切,而默就是它們最好回答,無需言語。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