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個月,思要訂婚了,要來訂婚宴嗎?這週末剛好眾多友回 鄉下來 探嬤,伯母便道問了我小思剛聽到時有點詫, 小時候一塊玩 耍的表小思,竟然要嫁了。

 

喜事將臨,中總是滿溢悅,戚們滿福,待這場席的 到來。 除能盡美食佳和一覽準新娘的麗打扮以外,我期盼的,能品嘗到傳 統大餅不論狀元餅核桃蛋黃、或者豆 麻糬口味,光看點綴華麗的皮即 令垂涎三尺,綜合陷料吃起來, 酸甜鹹拌,五味雜陳,能激盪出恰到好處 滋味。窗外圓 潤紅色陽餘光灑進了屋,親戚們臉上被上一抹紅暈, 好似喜 氣的印。屋外有個黑影爸爸站在門邊,裡叼著菸

 

訂婚宴天,了寒流,明顯感受到外頭冽的爸爸催著我們,弟弟和我起頸小奔進內。天早起,加上窗外冷颼的候,弟弟在座 很快睡了,邊開車的爸爸,扮得真氣派,一挺 拔的深西搭配紅黑 相間帶,加上昨才擦亮的黑面皮, 少有機見到爸爸帥氣著,這模樣, 似乎有熟悉我一時不 起未曾注視他這麼發現爸爸的容 已被月刻鑿, 凹痕內著憔髮亦漸時光剩餘青尚在苟延, 整 個人神略顯疲倦

 

往訂婚的路上,很寧靜只有強風呼嘯及珠滴落車窗的聲

 

我開始想著從最外喜氣郁的大紙盒就令人禁 想翻開一究竟像是小打開壓歲錢紅包喜悅,心中有千種 的猜是什口味呢?是徵種不移之子,守信不渝的芝麻? 是代甜蜜滿如膠漆好 感情麻糬或者深的豆? 烘焙師的一手細膩工巧使大餅嚐起來更 加口,配料混合 宜後,兩面煎法,烤到半時要翻面,才使之外酥內 軟,飽滿實。大餅的印上尊貴龍鳳圖樣,祝福新人享盡帝王帝之富貴待遇。放入中品內陷香隨即出,綿密細緻,餅皮層層酥脆,口感彈牙不膩,甜中帶鹹的好滋味,總讓人餘韻猶存。

 

到了姑家,姑忙進出,向她寒句,便逕自走了。 在外頭手翻 閱紗照片,是在台南安平攝,兩人互摟腰, 身旁是布羅網的樹根,是給與 緣根深固的祝福,加上剝 紅磚瓦矮小灰牆,增添分復古之情。後幾張是 準新郎娘 的獨照。這才來,今天樣,現在張相片是 他的婚 紗照,月前在家裡床頭的在一次爭吵, 母親含淚水,將它們一 一出,此我就也沒見到了。我頭 搜尋他蹤影,爸爸在遠,撐著一把傘,獨自吞雲霧著。


風越吹席的棚被撲擊得啪啪作綿直落而

賓客即使盛 裝打敵冷的肆眉頭微寒顫。 男方車到了,見到貢禮手  中捧的喜餅我心中雀躍了起

開始奉茶之眾賓都頸往廳堂內一探,證倆情份的結和 兩家人婚事的諾,小看來有些緊張,依舊鎮定地完成嚴慎重的式。爸爸則雙手叉於胸,低下,雙眼閉著。

 

訂婚宴菜色豪華湃,包羅象,定能來賓快朵頤邊欣 賞準新的換裝秀,大啖美食,盡享珍海味之餘,我期待著大餅。

 

待小思客結接著開始分我拿到盒,用紅金間做手溫柔地撫過盒上龍鳳打開欣喜上心頭,内裡的色盒閃閃發光,麗奪  目中間的餅,渾圓飽滿,吉祥圓滿的婚姻。趕緊向姑借刀子,將它塊,我緩緩的進大餅的體,感受到內餡的誘惑,每切唾液分泌得 越多,是勾我  的靈魂切完後,馬上拿給爸爸先嚐一口。

 

「喏,,吃塊大餅吧!」

 

「不了待會兒吧,大餅缺角就不完整了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