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大學部

    理論與實務兼顧,本科與跨領域並行。本學院所培育之大學部學生,除秉持本校教育理念,培養其具備基本之人文與倫理素養、全球視野與終身學習能力外,由於社會科學之訓練與學系性質使然,必然具備敏銳之分析、批判與創新能力,以及高度之社會關懷傾向。我們期待學生的關懷不只是在課堂之內,更能實地投入社會,作到理論與實務兼顧。另一方面,本學院也會比一般心理系與社會系提供學生更多跨領域學習的機會,引導學生關心醫療與健康產業中,心理與社會的現象及理論可應用之範圍,不僅期望啟發未來學生投入此領域之興趣,亦希望藉此激發學生更大的創新能力。 此外,由於近年來人文社會學院學生入學時之英文程度普遍較弱(相對於醫學院而言),但畢業生未來就業時語文能力在職場上卻扮演極重要的角色。因此,我們將把提升學生之英文程度及中文表達能力列為大學教育中的重點:除了正式的中英文課程外,將設計更多活動與競賽帶動學習風氣,並鼓勵每一門課盡量採用小組討論及撰寫報告之學習方式,以增加學生學習與操練之機會。

  2. 研究所

    本學院所培育之研究生將提供健康與醫療產業中,有關心理學、社會學應用、社會工作以及性別領域所需之人才。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