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石芳瑜~就這樣開始了一家書店:「永樂座」書店經營甘苦談及台北書街記憶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5月7日(星期四) 12:00~13: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goo.gl/ro5xso (網路報名且前50名至現場報到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寶兒」石芳瑜,一間二手書店「永樂座」的老闆娘,寶兒自謙是家庭主婦希望能做有興趣的工作,於是開了這家書店。

寶兒原本是公關界的高手,三十一歲那年,為了照顧孩子而離職,這一別就是十三年。在這些日子裡,石芳瑜一邊在家帶孩子;一邊接翻譯、商業案子,當自由的文字工作者,有工作實質的收入,又可兼顧家庭,維持生活的小確幸。

但過了一段時間,石芳瑜卻感到疲憊了,她自我覺知:「這份工作沒有什麼自主性,而且英文也不是自己最擅長的,一個月就這麼一兩萬,每天寫到半夜二三點,三個月就要譯一本書,只靠文字傳達意見,整天在家當宅女,有必要嗎?」

其實,石芳瑜大可不必上班,靠先生一個人就能維持家計,另一半的想法是,家裡不缺這兩萬塊錢,還是回家帶孩子吧!石芳瑜卻渴望改變,這樣的渴望成了催生「永座」的重要關鍵。

石芳瑜的「永樂座」開店過程一波三折,但她至今沒有後悔跨出這一步,因為,每一次的挫折就是一次進步,能把自己喜歡的事當成事業,此生夢已圓。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