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活動主題:【藝文講座】林朝成~公共哲學與公民社會

2. 參加對象:全校教職員、學生

3. 活動時間:5月7日(星期四) 18:00~19: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goo.gl/2Ja6u0     

6. 講者簡介:

台灣大學哲學博士,主要研究領域為魏晉玄學、中國佛學、倫理學和美學。擔任台南市社區大學校長達十年,長期投入社區、環境社會改造運動,積極推動成人終身教育,於2008年獲頒教育部社教公益獎。現任成功大學中文系教授、佛學研究中心主任、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理事長。當前的研究方向為環境哲學、宗教衝突與對話、台灣文化的流變與創新,以及審議民主在台灣的實踐經驗。

創辦台南社大時,即以環境教育、文化歷史與都市發展三方面去推動台南社大的教務,並成為台南社大的課程特色。

知識常分割各專業的學門,林朝成解釋學術界即使做出了一份偉大的研究,也不見得會對研究案反應出的問題進行行動。但社大在知識傳遞中,並不扮演傳統的授業角色,反而引領學員去關懷週遭的環境。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