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景星攝影展-超越、空靈、淨化
  1. 活動主題:林景星攝影展-超越、空靈、淨化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展覽時間:102年11月13日~102年12月03日
  4. 展覽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5. 開幕茶會:102.11.20 12:00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林景星醫師將到場並進行創作理念的闡述,請各位同學多多參與

  6. 報名網址:http://ppt.cc/X6PS
  7. 展覽簡介:

    林景星醫師,高雄醫學大學畢業,現為小兒科醫師,於看診之餘進行攝影學習,取得美國紐約攝影學會博學會士及中國攝影學會博學會士資格。並曾於全省文化中心進行巡迴展,以下為其相關展覽經歷:

    • 洛杉磯.溫哥華邀展(1995-1996)
    • 荷花生命系列攝影專輯(1989)出版
    • 荷花生命心靈之旅DVD(2003)
    • 大自然時光之美DVD(2005)

    本場展覽以荷花為主題,並加入櫻花以及楓葉的元素。荷花不是一種普通的花,在我們東方的文化體系凝聚了宗教的,文學的,藝術的,愛情的豐富意蘊,是最富有奧秘和象徵的花。

    荷花代表著創造與沉寂,代表著相對力量的統一和內在的衝突,又由於她出淤泥而不染,因而又象徵著精神的超越,暗示著靈魂的不朽。藝術家女詩人席慕蓉說:「荷真是我的鄉愁,對一個古遠的時代與古遠的愛情的鄉愁。那樣單純厚實的造型,卻給我以那樣動心的感受,只覺得它的每一根線條,每一片色彩都是有淵源有來處的」。

    把荷花賦予了人的生命像人一樣,有過亮麗的歡樂童年和父母的庇蔭慈愛,有過青梅竹馬的甜蜜回憶和含苞待放的少年時代,有過欲語還休的情懷和可愛的青春年華,有過中年的輝煌與詩意,也有過不堪回首當年情的風燭殘年,到最終「落葉歸根」、「迴歸自然」的生命法則。表達生命的輪迴,及生命的短促與無奈,進而張揚一種珍惜生命超越塵世的精神,因此,在創作中不僅要挖掘期間的藝術美,更要表現荷花充滿生命力的各種神奇面貌。

    展出作品中,大多數都可以當作一首詩來欣賞,所追求的不是「實感」而是中國式的空靈,盡量剔除繁複的背景,大量的空白「虛筆」,讓人有無限的想像。所取的一事一物卻彷彿隨手捻來,清淡如煙,但仔細品味,卻能感受到內中「禪機」無限,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生命的藝術家,生命是否精彩端看各人如何去創造,當一個人忙碌於人生的塵煙之中,能不羈絆於生活瑣事,而遨遊於藝術的世界,達淡泊致遠的境界,這樣的生活,這樣的生命,必定是最充分人性化的。其創造的作品必定是閃耀著純粹的生命之光,都必定是心靈泉水的自然律動。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