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錦堂2014油畫展
  1. 活動主題:呂錦堂2014油畫展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展覽時間:103年2月20日~103年3月20日
  4. 展覽地點: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5. 開幕茶會:103.2.26 12:00 學生宿舍新館藝廊

    呂錦堂老師將到場並闡述其創作的動力以及作品意涵,請各位同學多多參與。

  6. 報名網址:http://ppt.cc/c6aM
  7. 展覽簡介:
    • 1965~1970年就讀台中師專美勞組,師事林之助鄭善禧、張淑美等老師,1970年畢業,就學期間,油畫作品曾多次在中部美展獲獎,畢業後,繼續鑽研油畫及粉彩畫創作,作品曾多次走在全國美展,全省教師美展,高雄市美展獲獎。油畫作品為國立台灣藝術館,高雄市立美術館,高雄醫學大學,積禪藝術中心,kiss 99電台及各界名流典藏。
    • 1999年應邀上華視「921賑災義賣晚會」節目錄製以20號油畫「白色月光」作品,獲kiss 99電台以30萬元典藏,2003年受高雄醫學大學委託,為「蔡瑞熊校長」畫肖像並獲該校典藏。
    • 1978年,曾著「朱沉冬的藝術」一書(現代書畫評論)
    • 1975~1989年,畫評散見「台灣新聞報副刊,1975~1977參加「心象畫會」為南台灣第一個現代繪畫團體。
    • 1986年起參加台灣南部美術協會,現為該會理事。
    • 1975~1977年一度研究現代繪畫其餘年代,皆從事較為寫實的油畫及粉彩畫創作。
    • 2002年迄今,受聘為「高雄醫學大學進修推廣部粉彩油畫班講師」。
    • 2003年受聘為「台中縣藝術家學會顧問」。油畫及粉彩畫的風格唯美、浪漫注重氣氛及色調的營造,廣為各界人士喜愛,題材以人像、風景花卉為主。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