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計畫為善盡大學社會責任,發展社區培力,並弘揚敬老尊長、倡導尊師重道、熱心公益美德,協助前金區公所辦理「敬老重陽節-快樂來健走」活動,於10月24日上午7時30分在前金國小舉行。

為增進老人健康福祉,本計畫邀請本校運動醫學系張乃仁老師帶領學生服務團隊,以「彈力帶肌力訓練」為活動主軸,教導長輩如何於坐姿完成上半身與下半身肌力訓練,不但可防止長者常因肌力不足引發的摔倒、扭傷情事,規律運動亦有防止失智之效。口腔衛生系李貞儀老師與學生團隊以「口腔健康操」與長者宣導正確口腔保健知識,並協助教導使用假牙的長者如何保養與清潔假牙。

本計畫成員陳武宗老師表示,現在學生與老人家接觸機會較少,本計畫希望學生可以透過這次活動服務長者的契機,達成識老、親老、服老進而惜老的世代共融目標。

新聞報導1:https://reurl.cc/q8al9q

新聞報導2:https://reurl.cc/A8X5nK

1024 201026 20

1024 201026 22

IMG 2137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