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傳久~長照創新的人味-北歐經驗
  1. 活動主題:周傳久~長照創新的人味-北歐經驗
  2. 參加對象:全校師生
  3. 活動時間:3月26日(三) 17:00 ~ 18:40
  4. 活動地點:學習資源專區
  5. 報名網址:http://ppt.cc/AP~k   網路報名,前70名到場者備有餐盒
  6. 講者簡介: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成人教育研究所博士
    • 國立中山大學傳播管理研究所碩士
    • 國立政治大學新聞系畢業

    現任公共電視新聞部記者,於二○○三年起至二○一三年曾十一度前往歐洲,採訪北歐與荷蘭的老人照顧議題,根據其觀察,台灣與北歐相比,除了一些文化上的基本差異,北歐是有值得我們借鏡、提升之處。

    像是政府的政策應重視「預防」,而預防的不只是疾病,還有事故,而他的製作的「丹麥長期照顧」系列報導,更於今年獲得曾虛白先生公共服務報導獎。

    在面臨現今高齡化社會的來臨,老人長期照護在醫療中是一項應該被重視的議題,本場講座邀請周傳久老師分享其在北歐國家中的所見所聞,並將北歐國家的社會福利政策與台灣的現況做一對照,歡迎所有同學參與。

    相關影音

聯絡人:07-3121101#2204#875
通識教育中心 李宗勳

 

Go to top